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2020/08/12/ 09:37 来源:酒泉日报 张 雪

金塔县: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走进金塔县东坝镇渠东村,道路平整宽阔,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凉亭、花坛、长廊……这些在城市街头才能看到的景致,如今在这里随处可见。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金塔县把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着力改善村居风貌,实现了房屋美化、庭院绿化,打造了美丽乡村新样板。

  东坝镇充分考虑村组区域范围大和分散的特点,由村党组织带头,配套发展高效富民产业,大力开展传统美德和文明新风教育,带动广大村民主动美化环境,逐步形成了村容整洁、村民向善、邻里和谐的良好氛围,使美丽乡村更具魅力。

  航天镇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以村为单位划分网格进行网格化管理,将治理工作延伸到各个角落。柏油路铺好了,路灯也装上了,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金塔县以“绣花”功夫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清洁村庄建设、全域无垃圾整治等工作,集中力量实施清洁村庄建设项目,改造农村居民点20个、农户房屋623户,开工建设村组道路107.6公里。大力开展“三沿一部”重点区域整治,投资347.2万元,重点围绕肃航路、酒航路、金梧路沿线实施整治项目17个,环境整治取得显著成效,乡村面貌得到极大提升。  

  张 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