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第三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筹备有条不紊

 2020/08/07/ 17:5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陈 燕 通讯员武海鸿

第三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筹备有条不紊

  每日甘肃网8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 燕 通讯员武海鸿)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第三届酒泉现代种业博览会将于8月10日至12日在酒泉蔬菜种子产业园举办,会期3天。目前,负责会议筹备和组织工作的5个专项工作小组正按照职责分工,紧锣密鼓推进筹备工作。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与2020全国蔬菜登记品种西北区展示评价观摩会、全省现代种业推进会、全市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同步举办。博览会以“共建、共享、联合、联通”为主题,集中展示酒泉现代种业技术创新的特色成果,增进酒泉种业对外合作交流,展示戈壁农业和设施农业名优新特品种,推进种业创新和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按照“政府支持、协会主办、市场化运作”的原则,采取“线上+线下”形式进行,现场参会人员及工作人员严格控制在200人以内,线上参会人员可通过南方农村报微赞、南方+、抖音、快手线上专业直播平台参加。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集中展示全国农技中心面向全国征集的作物品种659个,其中辣椒品种195个、番茄品种133个、西瓜品种138个、甜瓜品种82个、甘蓝品种49个、娃娃菜品种30个、黄瓜品种32个;示范推广番茄、辣椒、娃娃菜、甘蓝、西瓜、甜瓜和黄瓜7类作物品种33个,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对作物品种纯度、长势、产量、抗性、适应性等性状进行综合评价;集中展示近年来我市戈壁农业和设施农业发展中自主培育的番茄类、甜辣椒类、南瓜类、甜瓜类等特色品种,以及我市名特优农产品2000个;推广示范提质增效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测土配方施肥、节水灌溉、病虫害综合防治、种子生产加工等技术方法。本届博览会参展品种面积300亩,其中网室地展50亩、露地地展220亩、设施地展30亩。

  据悉,现代种业博览会可聚集全国的行业专家、学者、商家、买家,致力于打造“酒泉种业”名片,提升酒泉在行业内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助力我市进一步融入全国乃至全球现代种业发展大局,在经济升级过程中释放新动力、赢得主动权、抢占制高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