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及时稳妥化解纠纷

 2020/08/06/ 10:00 来源:酒泉日报 朱德孜剑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及时稳妥化解纠纷

  每日甘肃网8月6日讯 据酒泉日报阿克塞报道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入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大力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的优势和作用,扎实推进便民利民惠民工作,促进矛盾纠纷及时稳妥化解、化小,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近日,某砂石料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邢某来到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立案窗口,称其与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买卖意向,向对方出售价值10万元的砂石料,对方收到砂石料后出具欠条承诺尽快付款,却迟迟不支付。砂石料有限责任公司索要无果,向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因该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很快进入诉前调解程序。人民调解员收到案件后,对砂石料有限责任公司主张的事实理由及证据进行核实,并电话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其调解意愿,耐心细致多次沟通做工作,通过视频通话引导双方积极解决问题。最终,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经过了司法确认,成功把矛盾化解在诉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是在充分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发挥诉前调解工作机制的最大效能,让社会力量参与调解工作,实现能调则调、快速调处纠纷,提高审判效率,节省大量司法资源,满足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更能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朱德孜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