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七墩乡:扶贫车间拓宽增收路

 2020/08/05/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魏金龙 王晓彤 颉雁翔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魏金龙 王晓彤 颉雁翔)炎炎夏日,在瓜州县七墩乡扶贫车间,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烘干房内马力全开,层层叠叠装满鲜红枸杞果的筛子,摆放整齐,烘干工作指示牌随着热气走向在筛子中打着圈环绕着;色选分级车间内,有的工人正在往色选机仓斗里倒干杞果,有的工人在搬送成袋的枸杞;包装车间内,16名工人分别在称重、装袋、封袋口、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轰鸣的机器声、嗒嗒的打包声、欢快的脚步声,奏响了一曲悦耳的产业扶贫“进行曲”。

  今年,瓜州县七墩乡立足本乡实际,积极争取扶贫、民族发展项目资金260万元,因地制宜建成了占地面积8500平方米,集枸杞果蔬农产品冷藏、加工、仓储、运销为一体的扶贫车间1处,包括色选分级、包装、恒温保鲜、5条枸杞烘干线及3座交易棚,并配套建成千亩零农残枸杞种植基地1处。扶贫车间采取“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营,在服务本乡镇枸杞种植户的同时,并辐射周边三道沟、六墩、柳河等乡镇枸杞加工,可满足日储运200吨新鲜果蔬的能力,预计今年可加工枸杞干果700余吨,实现企业增效、壮大村集体经济“双丰收”。 

  “今年我们引进了河北、江苏、广东等地26家枸杞客商进行合作并签订了供货协议,枸杞色选、加工、包装、装卸等需要的岗位比较多,目前已吸纳了12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这里务工,和公司签订了劳务合同。随着公司发展,希望能有更多的乡亲在家门口就业。”瓜州县七墩乡枸杞果蔬扶贫车间负责人杨国林介绍说。

  瓜州县七墩乡是一个新建整建制移民乡,七墩乡枸杞、果蔬扶贫车间的建成,不仅补齐了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缺失短板,而且拓宽了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渠道。

  “扶贫车间的建成,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务工与务农兼顾,‘钱袋’与‘后代’并重,做到了让脱贫户增收有门路,让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有基础,让产业发展有劲头,也坚定了全乡群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信心!”瓜州县七墩乡党委书记石玉平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