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邮储银行 脱贫攻坚在行动】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贷”出幸福新生活

 2020/08/04/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闫沙沙

【邮储银行 脱贫攻坚在行动】

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贷”出幸福新生活

  闫沙沙

  “邮储银行的扶贫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5月28日,看到进行贷后调查的邮储银行瓜州县支行客户经理,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张玉会禁不住连声道谢。

  近年来,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不断强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支持力度,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地制宜进行产业帮扶,有效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为地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张玉会如今是六道沟村牛产业的致富带头人。前些年,他承包了近百亩地搞种植,由于农作物价格波动大,几年下来欠下20余万元的外债。2019年初,河东镇引导村民发展牛产业。仔细考虑后,张玉会下决心进军养殖业。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派信贷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第一天来调查固定资产投资,第二天就给我贷款30万元,当天就到账了!”张玉会激动地说。

  2019年,张玉会引进的18头母牛顺利产下了18头小牛犊。今年,张玉会家的存栏母牛数达到24头,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收入也在节节攀升。

  在张玉会带动下,全镇养殖农户达169户,单户养殖20头基础母牛的收益均在10万元以上,牛产业已成为河东镇名副其实的致富主导产业。

  “我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了,从2013年到现在,每次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都会第一时间帮助我。”敦煌市南台堡村村民刘宏江开心地说。

  刘宏江是当地的葡萄种植大户,主要种植无公害、低农残的绿色有机葡萄。回想起一开始的创业经历,贷款难、担保难、资金短缺等难题让他甚是忧愁。他说:“现在我的葡萄种植产业能够发展得这么好,邮储银行可算是帮大忙了。”

  本着以快捷、高效的服务为更多的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的为民之心,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产品,在致富路上为农民持续加油助力。

  玉门市柳河镇红旗林场曾是“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风吹石头跑,不见树和草”的荒凉戈壁。自柳河镇借助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了集学习体验、乡村旅游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红田园”以来,红旗林场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并不断带动当地村民通过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村民李金龙之前以从事种植业为主,由于当地自然条件等方面的限制,收入并不理想。在“红田园”模式启发下,他修建民宿,着手发展乡村旅游。计划有了,但如何在短时间内筹到足够的资金,成了最大的问题。所幸邮储银行玉门市支行工作人员在走访时从其他渠道了解到了他的情况。经过入户调查,该行很快为李金龙发放了9万元贷款,帮他建成了民宿。

  如今的李金龙除了种植业,接待游客也已成为他的一项重要工作,收入比以前好了许多。收入多了,心情也好了,李金龙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的柳河镇绿树葱茏,道路干净整洁,住宅整齐划一。这是柳河镇人民生活变化的缩影,也是柳河镇阔步向前走的见证。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引领下,在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资金的支持帮助下,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滋味。

  金融扶贫“贷”动产业致富。邮储银行酒泉市分行紧抓产业扶贫,发挥产业带动优势,让信贷资金流向有技术、有产业、有创业潜质的贫困户,将政策倾向能带动就业或吸纳贫困户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经济组织,并不断推出专属信贷产品,持续增强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为帮助困难群众稳步奔小康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