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今年“蚂蚁森林”项目全部完成

 2020/08/03/ 09:23 来源:酒泉日报 曹福俊

金塔县今年“蚂蚁森林”项目全部完成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2016年8月,蚂蚁金服在旗下支付宝平台上线“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用户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气费用、网络购票等行为对应节省的碳排放量,将被计算为“绿色能量”,用来在手机里养虚拟树。虚拟树长成后,蚂蚁金服和公益合作伙伴就会在特定的区域种下一棵真的树。“蚂蚁森林”一上线,就得到了很多用户的响应。

  2020年,金塔县争取到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5个批次,合计525万株(穴),共需完成胡杨、红柳和梭梭造林5.26万亩。项目由金塔县自然资源局和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实施。从3月20日开始种植,到5月10日结束,再到现在的抚育管护,苗木成活率均达到要求标准。至目前,栽植胡杨0.82万亩27.19万株,栽植梭梭3.78万亩419.8万穴,栽植红柳0.99万亩110.5万穴。至此,金塔县2020年“蚂蚁森林”项目全部完成。

  近年来,金塔县共实施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8个批次,栽植胡杨、梭梭和红柳985万株(穴),合计96196亩。其中,胡杨造林315号林和316号林位于金塔县城西防护林,共3030亩;梭梭造林314号林和340号林在鼎新镇芨芨滩,共40540亩。目前,这4块公益林已被全国网民认种完毕。(曹福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