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农机服务为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2020/07/31/ 08: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随着跨区作业的小麦联合收割机陆续离开金塔,夏粮收获正式落下帷幕。2020年,金塔县共种植小麦面积达8.96万亩,至目前,小麦已全部收割完毕。

  “今天这是最后一块地了,收完这一块地,今年的夏收就彻底结束了。我这半个月收了接近700亩小麦,收入了3万多块钱。”农机手向林春说。

  据了解,“三夏”生产之初,金塔县农机部门就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创新服务,力保夏粮收获。据了解,为迎接“三夏”生产的到来,县农机中心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农机安全检审验,为夏收安全提供机具保障;加大宣传引导,保障作业秩序。金塔县农机部门根据全县种植结构和夏粮成熟情况,编印了《金塔县2020年跨区作业信息表》,通过全县建立的跨区作业服务站发放到作业机手手中,指引作业机手有序作业,保证了全县夏收进度。志愿服务一线,保证进度。夏收开始后,为保证每一台收割机能正常运转,县农机中心组织各农机企业售后服务人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及时为夏收机械提供维修服务,降低了因机器故障对夏收进度的影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