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以花为媒,瓜州打造全域旅游“美丽经济”

 2020/07/30/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瓜州县三道沟福禄花田旅游观光扶贫示范园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走进瓜州县三道沟福禄花田旅游观光扶贫示范园区花卉制种核心示范区,2.6万亩制种蔬菜和花卉悄然绽放,连绵起伏的花色彩绚丽,如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展现在眼前。这里也成了新晋网红打卡点,来自酒泉、嘉峪关、玉门、敦煌等地的“花”田间漫步,用镜头定格美丽瞬间。

绽放的万寿菊

  “我种了30多亩地的花,每亩收入3000元左右。自从种上花卉,不仅经济效益好了,三道沟镇也越来越美了,像一个花园小镇。”三道沟镇三道沟村村民杨进祥说。三道沟镇是瓜州县的东大门,依托区位优势,打造“花卉制种、休闲观光、美食品”为一体的特色农业生态文化小镇,种植2.6万亩的花卉,提高了乡村旅游吸引力。盛夏时节,瓜州县西湖镇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成了市民、游客外出的绝佳打卡地。人们在这里避暑、休闲、烧烤、采摘,寻找久违的农趣。“周末和朋友、家人一起过来烧烤聚餐,感受这边的田园风光,感觉很惬意。”瓜州县市民孙小梅说。

游客在田园综合体游玩

  近年来,瓜州县西湖镇坚持“旅游+”融合发展理念,先后投资1200万元,打造花卉观光、休闲采摘、自助烧烤、农家旅居及文化传承、拓展研学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生态观光农业综合体。“我们的园子已经开了三年了,由于距离县城特别近,县内外的游客特别多,每年能收入五六万块钱,比种地强多了。”瓜州县田园综合体一农家乐负责人丁瑞说。近年来,瓜州县不断挖掘“玄奘、张、石窟、边关、色”五大文化品牌价值,打造以西路军最后一战行进线为轴的色旅游胜地;鼓励支持户外雕塑艺术创作,建设戈壁雕塑长廊;持续办好“玄奘之路”系列精品赛事、张文化艺术、蜜瓜枸杞展销会等品牌特色会,不断提升瓜州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瓜州县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自然景观、生态建设、乡村产业等优势,全力推进农业、文化、交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瓜州县重点文化项目资产总额达到17.38亿元,新建、续建重点文化旅游项目4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51.83万元;全县接待游客23.7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1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