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转渠口镇:迎来蜜瓜收购季

 2020/07/30/ 10:12 来源:酒泉日报 王云龙

敦煌市转渠口镇:迎来蜜瓜收购季

  近日,敦煌市转渠口镇的蜜瓜到了集中采摘的时节。在转渠口镇东沙门村蜜瓜收购点,收购商正忙着把一车车的蜜瓜运往全国各地。

  在收购现场,收购商忙着验瓜,前来卖瓜的瓜农忙着包装、过称、填票,享受着收获的喜悦。为早早卖出蜜瓜,有的瓜农凌晨5时就到瓜地里采摘。

  “我们每年都到这里收购蜜瓜,主要发往广东、广西、湖南,这里的蜜瓜品质好。这两天,我们已收购了60多吨蜜瓜。”一位来自湖南的收购商说。

  转渠口镇东沙门村党支部书记苏小平说,东沙门村蜜瓜收购点位于215国道旁,来往车辆较多,为保证蜜瓜收购顺利进行,村上专门配备了交通协管员,现场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蜜瓜收购平稳、安全。

  一车车的蜜瓜是瓜农增收致富的希望,也是转渠口镇实行“一村一品”政策的最好体现。勤劳能致富、产业能兴农,蜜瓜产业已逐渐成为转渠口镇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王云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