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狠抓精准帮扶 助推全面小康

 2020/07/30/ 10:04 来源:酒泉日报 额尔登曲龙 张 婷

肃北县:狠抓精准帮扶 助推全面小康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今年,肃北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不断细化帮扶措施,对107户建档立卡户实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确保他们脱真贫、真脱贫。

  井运贞是肃北县党城湾镇城关村农户,因儿子患病长期就医,2013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井运贞家除了享受基本医疗保障优惠政策外,还享受“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获得政府免费提供的日光温室和羊只,通过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增加收入。同时,利用上级下达的专项帮扶资金,通过建档立卡户在龙头企业入股分红和免费领取羊只等实物补贴形式,增加建档立卡户的收入。

  肃北县2015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后,因户施策、对症下药,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帮扶成效。以全县107户323名已脱贫建档立卡人口为重点,坚持户为单元,制定帮扶措施,明确各行业单位帮扶责任,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沿用“1+X”帮扶机制,定期和不定期对“一户一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保证帮扶工作取得实效。(额尔登曲龙 张 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