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2020/07/29/ 09:22 来源:酒泉日报 石秀娟

金塔县: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近年来,金塔县不断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具有金塔特色的文化品牌,实现了文化社会“硬实力”和文化内涵“软实力”的双提升。

  在金塔县新城区,建筑面积6300多平方米的金塔县图书馆作为全新打造的现代文化综合体,包含电子图书在内的藏书已达十万册以上,可容纳600多名读者。同时,随着创客空间、VR等智慧阅读体验项目的投入,进一步满足了市民数字阅读的需求。“图书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安静的读书环境,学习氛围特别浓厚,让人想要放下手机专心阅读。在这里,借书、还书都是自助的,非常方便。”市民李秋玥说。

  同样,成为市民打卡好去处的还有金塔县博物馆。博物馆新馆总投资7600万元,总建筑面积7030平方米。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内涵和馆藏文物、学术及展品资料,开设的专题展览涵盖了多个领域,彰显出金塔地域文化的特色与亮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富有金塔特色的文化大餐。

  “我们确定了会水长歌、汉风简韵、塔韵生辉、金塔问天四大主题展览,通过实物展示、图文展板以及现场讲解、多媒体体验等方式,让更多的观众了解金塔独特的文化底蕴和魅力。”博物馆讲解员严艳说。

  近年来,金塔县持续加大文化项目资金投入,新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活动中心、体育田径跑道、足球场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文化服务阵地;同时,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大力培育和传承金塔根雕、刺绣、剪纸等文化艺术。围绕航天、胡杨两大品牌,大力实施文化旅游综合提升区建设工程,进一步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醉美胡杨·金色金塔”文化品牌影响力日益扩大,胡杨林文化旅游风景区年接待游客突破500万人次。

  石秀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