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戈壁农业结硕果

 2020/07/29/ 09:16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肃州区戈壁农业结硕果

  肃州区出台了《戈壁农业扶持办法》及土地、税收、金融信贷、项目扶持等一系列配套政策。近两年,累计落实戈壁农业扶持资金6000万元、戈壁农业贷款1.3亿元,扶持企业建设基质、有机肥生产、育苗、冷藏等产业链项目,形成了20万方有机肥、基质生产,3000万株工厂化育苗、5万方冷藏保鲜产能,为戈壁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奠定了基础。

  肃州区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采取贷款贴息、参股入股、物化补助等形式,引进广美农业、信合园艺、金瑞丰等24家企业、专业合作社落户东洞滩戈壁生态农业产业园,通过建立“企业+基地+农户”“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利益共享联结机制,全区230多家关联企业、近4000户农户从事戈壁农业。通过项目资金折股量化和“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方式,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长期稳定增收,户均每年分红1000元以上。

  肃州区在戈壁农业示范区制定了62项标准化生产规程,推广新品种、新技术125项,在园区建立了农产品检测和质量追溯点,认证无公害农产品44个、绿色食品10个,注册“戈壁雪润”“沙地绿产”等名优品牌21个,有效保障了戈壁农产品的质量和品质。园区所有温室全部采用管灌、滴灌和微喷灌精准用水,节水40%;每座温室转化利用农废资源80立方米,节肥30%。

  记者 陈思侠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