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硬措施 推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27/ 10:01 来源:酒泉日报 韩 璇 陈玉伟

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硬措施

推动玉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玉门市民中心服务大厅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近日,玉门市印发了《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三十条)》,围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完善透明高效的招投标制度、优化不动产登记办理、便利企业融资、优化市政设施接入服务、推进纳税便利化、建立公开公正公平的市场体系、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强人力资源保障、建立公正规范的市场监管体系、完善营商环境保障机制,出台实施30条新举措。

  2017年5月以来,玉门市以“三集中三到位”为主要内容,以“一处跑、跑一次”为主要目标,狠抓优化营商环境。通过流程再造,常态推进“四减一容缺”措施落实,有效打通了群众、企业办事“快车道”,累计减少办事材料635项,减少办事环节1375个,减少办理事项282项,容缺办事要件166项,取消证明材料172项,审批时间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了72%;政府投资类项目实现了全流程审批最多70个工作日,社会投资类项目全流程审批最多35个工作日。

  2019年,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改革成果案例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在2019年第十四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玉门市荣获“2019年度中国营商环境百佳示范县市”,位列全国第56名。 

   此次30条措施的发布,进一步深化了玉门市“一处跑、跑一次”改革,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玉门市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玉门市首次提出,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即在土地招拍挂期间,推行模拟审批,提前完成建设条件踏勘、设计方案审查、施工图纸审核等技术性审查。招拍挂结束5个工作日内,将预审意见转为正式批文,缩短开工前的准备周期,全力推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为提高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效能、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今年7月起,玉门市对环保措施成熟、环境影响可控的工程建设、交通运输等44类行业项目实行环评报告书或报告表告知承诺制,不再对环评报告书或报告表进行技术评审。对不涉及有毒、有害及危险品的仓储、物流配送等10大类30小类行业项目取消环评登记备案。

  同时,全面落实《玉门市招商引资项目前期手续部门承包代办责任制度(试行)》,建立“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帮办事项(包括可研、设计、中介等服务机构事项),限定完成时限,推行周调度、月督查工作机制,提高项目落地速度。

  目前,《玉门市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三十条)》已全面实施。玉门市将加大督查力度,跟踪问效,确保措施落到实处,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韩 璇 陈玉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