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2020/07/27/ 10:00 来源:酒泉日报 韩 璇 张 卓

玉门市清泉乡:打造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玉门报道 今年,玉门市清泉乡成功入选2020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玉门市产业强镇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按照《玉门市有机产业发展规划》总体规划布局,结合清泉乡资源禀赋、风土人情等,以“祁连清泉”人参果产业、羊羔肉产业为主导,着力发展生态循环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向旅游观光等休闲农业延伸。重点建设主导产业标准化生产核心示范区、特色农产品初加工项目区和农产品流通贸易服务区三大产业功能区。计划投资5110万元,重点实施人参果产业核心示范园区建设项目、产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特色农产品下游畅通工程项目、生态循环养殖示范项目、特色农产品初加工及人参果药食同源饮品精深加工项目、人参果庄园项目等。

  目前,玉门市戈壁设施农业万亩人参果产业园已初具规模,清泉羊羔肉一条街、特色农产品交易市场、冷冻冷藏库和基质生产加工线等基本建成,人参果冻干片、人参果药食同源饮品已研发生产。

  以上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全乡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农村“三变”改革,充分吸纳周边农村劳动力就业,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现代农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清泉乡充分发挥独特的气候和区位优势,按照扩规模、提品质、拓市场、打品牌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特色产业强乡、文化旅游名乡、餐饮服务大乡目标,做大做强以人参果、羊羔肉为龙头的特色产业,大力发展设施种植、生态循环养殖等,乡域产业不断融合发展,乡村经济逐步壮大。(韩 璇 张 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