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7.4万亩小麦开收

 2020/07/23/ 15:50 来源:酒泉日报 朱丹丹 李云涛 刘 洁

瓜州7.4万亩小麦开收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日前,瓜州县7.4万亩小麦陆续成熟,进入收割黄金期。各乡镇农民抢抓时节收割小麦,拉开了“三夏”会战的序幕。

  在西湖镇,田野里麦浪滚滚,沉甸甸的麦穗颗粒饱满,一台台联合收割机在麦田里穿梭,一片繁忙景象。“我今年种了18亩地的麦子,长势较好,亩产400多公斤,不到3个小时就收割完了。”西湖镇城北村农户苏爱民说。

  “我从敦煌到瓜州3天了,一天能割50亩小麦,每亩收费50元左右。我们加快了收割进度,确保农户小麦按时收割。”跨区域联合收割机驾驶员付长鹏说。

  据瓜州县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武财功介绍,7月10日开始,瓜州县7.4万亩小麦分西片、南片、东片陆续收割。为保证夏收工作顺利进行,瓜州县农机部门成立了“三夏”服务队,抽调技术人员,分工负责、分片包干,严把收割作业质量关,确保小麦按时收获。

  据了解,今年夏收期间,瓜州县共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28台,其中本县65台、跨区作业63台,投入转运小麦的大中小型拖拉机2850台、精选机185台、小麦秸秆打捆机65台,基本满足了全县小麦夏收作业需求。预计8月上旬,小麦收割完毕。(朱丹丹 李云涛 刘 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