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肃州区人社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2020/07/17/ 13: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马丽娟

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肃州区人社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纪实

  酒泉日报记者周爱玲 通讯员马丽娟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  “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浇筑民族团结之花”“56个民族56朵花、56个民族是一家……”走进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族团结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前来办事的各族群众。

  王静是一名高校毕业生,她来到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服务大厅,咨询档案托管及就业等方面事宜,工作人员的热心解答让她心里很暖。“服务大厅内各类图文并茂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让前来办事的市民接受了民族团结的教育。”王静说。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实施以来,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把稳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把落实政策稳定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作抓实落细,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和“展翅行动”。至6月底,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82户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技能提升补贴资金135万元,为7591人(次)发放各类补贴1733.2万元,帮助企业特别是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为365户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贷款6232万元,吸纳带动就业1967人,有效促进了自主创业。依托现代农业、新能源、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现代服务、商贸流通等新业态,扶持发展互联网+、夜间经济、快递外卖等新模式,精准挖掘就业空间,开发就业岗位10059个,城镇新增就业6384人,新增就业总量稳居全市第一。建立常态化就业援助机制,推荐安置167名高校毕业生和80名未就业青年进企业就业见习,为407名高校毕业生及青年发放就业见习补贴313万元。帮扶3649名失业及困难人员再就业,确保了就业困难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加大创业载体建设力度,规范提升酒泉故事等3家孵化基地,引荐酒泉故事参加全国“双创”活动周科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并成功入选“2019中国100家特色空间”。加大转移就业力度,确保城乡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为开展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及全省实施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我们抓社会保障,夯实民生之基,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扩大社保覆盖范围,建立常态化扩面征缴机制,各项社会保险新增参保10584人次,社会保险覆盖率保持在98%以上。深入推进社保制度改革,稳步提高社保待遇水平,认真落实社保降费政策,‘双降’为1846户参保单位减负约4537万元,‘降基数’为1.2万余名参保人员减负约2988万元,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干部汪建铭说。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有效提升领导班子战斗能力;抓人事人才,激活创新之源;抓劳动关系,构建稳定之势;抓人社扶贫,拓宽增收之路都是肃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民族团结进步与“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方面探索创新的亮点工作。其中,服务大厅被省人社厅推荐为“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