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7/15/ 09:28 来源:酒泉日报

金塔:强化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金塔报道 今年,金塔县坚持把建强基层组织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金塔县组织专门力量深入86个行政村,集中对驻村帮扶干部在工作作风、履行帮扶责任、驻村任务落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4个方面的问题排查清零,督促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全覆盖走访贫困户2214户,帮办实事641件,进一步夯实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基础。

  金塔县建成产业党支部、合作社(协会)党支部107个,86个村全覆盖成立了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组织引导合作社积极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大型果菜批发市场达成合作协议,实现了产品直供直销、农户增收、企业盈利的局面。

  金塔县选派科技特派员100名,评选“乡土拔尖人才”30名,培养骨干人才492名,完成农民科技培育2.2万人次。同时,利用“陇政钉”设立分会场27个,对173名乡镇干部和345名村干部进行培训,切实提高了乡村干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能力。(曹福俊 高伟宝)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