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李广杏乘高铁飞机畅销全国

 2020/07/13/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燕春丽

敦煌李广杏乘高铁飞机畅销全国

  每日甘肃网7月13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7月10日凌晨,装载着1015件5074公斤敦煌李广杏的0D5502次动车组列车缓缓停靠兰州西站,之后这些李广杏将被转运至中川机场,“飞向”全国各地。

  李广杏是甘肃省敦煌市特产,仅在每年6月底至7月初成熟,由于其果皮极薄、鲜果不易储存,对运输时限和品质均有很高的要求。为全力助推敦煌李广杏“一路绿灯”领“鲜”一步进入全国市场,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与甘肃顺丰速运和民航物流持续深化合作,合力打造甘肃省农产品“公铁空”多式立体发运新模式。

  当天采摘的李广杏“乘坐”指定的载客动车组预留车厢,仅5小时30分就可到达兰州西站,第一时间由中铁快运兰州分公司安排专人专车转运至中川机场,“乘坐”航班“奔赴”全国各地,让更多喜爱李广杏的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来自沙洲舌尖上的美味。利用高铁的速度和稳定的运能,敦煌李广杏在24-36小时之内便可由果园运送到餐桌,实现全国主要城市当日达和次日达的运输时效,大大提升人们网购甘肃鲜美水果的良好体验。

  据悉,今年5月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通过高铁共发送天水大樱桃、敦煌李广杏等甘肃特色农产品近4万件共206吨,助力甘肃省农户创收超过600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