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职称评审新政惠及瓜州基层专业人才

 2020/07/13/ 09:14 来源:酒泉日报 朱丹丹 黄海霞

职称评审新政惠及瓜州基层专业人才

  “评上副高职称后,我的工资每月涨了近1000元,7月开始还享受县上每月600元的高级职称人才补助。”瓜州县西湖镇农业服务中心干部侯新忠说,他在乡镇工作了30多年,2019年底通过“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评审”政策,拿到了高级职称资格证书。

  今年,瓜州县共有85人享受了“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评审”政策红利。

  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关于进一步下放职称评审权申报资格审核权和评委会管理权的通知》 《关于全省县以下基层高级职称单独分组单独评审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对申报人论文、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统一要求,坚持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评价导向,将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精准脱贫、支医、支教、支农、企业挂职等获得的业绩作为评审条件,业绩标准更加具体细化,符合基层工作实际,有效激励了广大专业技术人才在基层一线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至目前,瓜州县新取得初级职称275人、中级职称260人、高级职称150人。新取得高级职称人数远高于全县历年高级职称总人数。新取得中、高级职称人均月工资分别增加387元和821元。职称制度改革真正成为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激励人才、优化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助推器”。朱丹丹 黄海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