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2020年高考昨开考 酒泉市多举措全方位做好保障

 2020/07/08/ 09:4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范昊帆 杨阳

2020年高考昨开考

我市多举措全方位做好保障

在酒泉中学考点,考生排队等待安检进入考场。

工作人员测量考生体温。

爱心助考车辆参与考生接送。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范昊帆)2020年全国统一高考于7月7日开考。我市多个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全市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据介绍,今年全市报名参加高考10766人,其中全国统考9039人、中职生升学考试1727人。7月7日至8日,全市共有8654人参加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其中文科考生4014人、理科考生4640人。我市在7县市区设10个考点、313个考场,其中文科考场146个、理科考场167个。

  为全面保障考试安全,市教育部门制定了细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考试组织方案、考务管理方案、人员培训和教育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进一步强化安全保密、试卷管理、涉考人员管理、标准化考点建设等工作。

  考前,市教育部门先后派出4批调研和检查组,赴各县市区就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实施、政策宣传解读、学生和教师体温监测、物资保障、消毒、防控演练等进行反复检查,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国家和省上安排部署,全市教育、保密、公安部门提前对各县市区和市级试卷保密室进行了检查。相关部门还对全市标准化考点考场的无线屏蔽仪、金属探测仪、网上视频监控设备进行了检查检修,对部分设备进行了更新更换。

  公安、网信、保密、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替考作弊行为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考试外部环境,并在考前对娱乐场所、无序经营摊点等进行了整顿。国网酒泉供电公司对保电线路、变电站、公网变压器实行专人值守,对相对集中和供电薄弱的考点安排备用应急电源车。公安、教育、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各考点周边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交通引导有序、人员疏导及时、应急和疏散处置到位。

  除常规保障外,我市为每个考点配备4名以上医护人员,每个考场配备一名安全员,开展考生体温测量、考场消毒通风、考生引领和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平安高考、健康高考。酒泉日报记者 杨 阳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