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团走进瓜州

 2020/07/03/ 09:39 来源:酒泉日报 马晶晶 李晓霞

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团走进瓜州

采访团了解草原植被生长情况。

  每日甘肃网7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7月1日,“绿色发展·生态甘肃”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团在瓜州县采访报道。

  据介绍,采访活动6月18日在甘南州合作市启动。7月1日,新华网甘肃频道、《党的建设》、中国甘肃网、《甘肃农业》、甘农传媒和《甘肃科技报》等媒体的14名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瓜州县采访报道。

  当日,采访团深入瓜州县锁阳城镇、双石公路、布隆吉尔草原、葫芦河等地,近距离领略瓜州自然风光,了解瓜州荒漠草原植被恢复和草原保护建设成效,聆听基层草原工作者履职尽责扎根草原、保护生态的感人故事。

  “让人感动的是,一代代瓜州林业草业科技工作者扎根戈壁大漠,用青春和热情与干旱斗争,不求名利,用双脚丈量无边的戈壁,切实把科研论文写在了祖国的大地上。”《甘肃科技报》记者部主任武文宣说。

  瓜州县草原面积广阔,是典型的半农半牧县,共有496万亩草原,占全县总面积的13.7%。近年来,瓜州县坚持生态立县,先后实施了退牧还草工程、退耕还草工程、风沙源治理项目、草原生态治理修复项目、草原植被恢复项目、草原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认真落实草原生态保护建设补助奖励政策,建立了县、乡、村草原管护队伍。全县共聘用村级草原管护员130人,建立村级草管员信息档案,实行全员动态管理。稳步推进草原承包经营,加快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天然草原植被逐步恢复,草原植被盖度、高度稳中有增,工程项目区草原生态得到一定改善。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着力推进林业和草原等自然资源融合发展。通过加强和提高执法、服务、管理能力,不断夯实草原生态保护基础,提高草原生态保护意识,草原监管执法成效显著,征占用审核审批规范有序,草原火灾、生物灾害预警防控能力不断提升,草原资源及生态监测有效落实,基层草原管护体系逐步健全,退化草原治理修复建设步伐加快,草原植被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逐步形成了县、乡、村齐抓共管草原生态的良好局面。

  “今年以来,办理长期征占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2件,临时使用草原审核审批手续4件。重点做好马桥公路、七瓜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征占用草原审批办理、服务工作,加强征占用审批后的监管工作,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占用草原面积、地形地貌恢复等,认真开展联合执法、用地协查。”瓜州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晖说。

  据了解,“绿色发展·生态甘肃”草原生态保护全媒体采访团接下来还将到金塔县、肃州区及肃南县、山丹军马场、永昌县、天祝县等地采访。(马晶晶 李晓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