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端午小长假酒泉市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2020/06/29/ 09:5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陈 燕 通讯员刘彩玲

端午小长假我市文旅市场持续回暖

旅游接待人数28.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亿元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 燕 通讯员刘彩玲)今年端午小长假,我市迎来了夏季旅游小高峰,周边近郊游和短途自驾游成为市民出行首选,生态游、乡村游、民俗游、文化游等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为全市文旅产业全面复苏注入了活力。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期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28.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46亿元。

  端午小长假,敦煌市以“礼衣华夏·浓情端午”为主题,组织举办了“汉服体验+直播”活动,同时举办了“千年阳关·一粽传情”带你走进中华非遗旅游目的地、第五届敦煌诗会、敦煌沙漠龙舟大赛等系列活动;瓜州县举办了2020年端午节龙舟赛;阿克塞县举办了以“浓情端午·‘粽’享哈萨克族歌舞”为主题的专场文艺晚会。一场场别具风格的文旅活动将民俗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为旅游活动增添了民俗风情,点燃了夏日的激情与欢乐。据统计,端午小长假,敦煌莫高窟接待人数1.27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人数1.56万人次。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未出现重大投诉。同时,通过新甘肃、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各类文化旅游资讯、文明倡议和安全提示,有效引导游客理性出行,充分展示了我市文化旅游的良好形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