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杏姑娘”屏屏“相亲”嫁远方

 2020/06/29/ 09:53 来源:酒泉日报 卢 玉

“杏姑娘”屏屏“相亲”嫁远方

  金灿灿、黄澄澄的大接杏压弯树枝,杏香弥漫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红光村种植杏树历史悠久,所产的杏子个大、皮薄、肉厚、质软,因表皮红润,被称为红光杏。

  过硬的品质让红光杏声名远播,不仅吸引很多游客前来采摘,还搭上了网络快车,“嫁”到了更远的地方。

  “朋友们,这杏子红光满面,看着都是一种享受,赶快下单吧。”红光村村民小张在手机屏幕前为网友推荐红光杏,还以试吃的方式吸引网友购买。

  据介绍,今年金塔镇红光村的杏子销售有别于往年,主要渠道在网上。村民主动学习直播,把直播间搬到了杏树下。

  在红光村的杏树林,前来采摘杏子的顾客络绎不绝。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就地驻扎,采摘的游客可以现采现寄,网上的客户可以边看边买,最大程度方便顾客。

  寄递现场一片繁忙,有的装冰袋,有的填单,有的打包,一箱箱发往外地的杏子礼盒被迅速装上了快递车辆。3天内,红光杏就会被送到网友手上。

  据了解,这些天红光杏供不应求,以上海、广东和江浙客户为主。村民们加班加点,以良好的服务满足顾客需求。

  今年以来,金塔县遴选了一批县域内活跃在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的本地网络主播,搭建农产品展销平台、交流合作平台,开展了系列网络直播带货活动,逐步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有效扩大了网络销售的市场份额。

  卢 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