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再次发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

 2020/06/22/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我郑重宣誓:我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6月22日上午,在玉门市体育馆,来自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群众、学生代表4000余人起立宣誓。玉门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誓师动员大会,向全市发出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令。

  针对“硬件”不够硬、“软件”比较软的实际,玉门市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在进一步完善城市公共设施的同时,破解创城的瓶颈问题和丢分项目。对创城办反馈的问题,要对照各自职责,认真查缺补漏,建立起各自的责任挂牌制度,确保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

  玉门市号召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要全方位宣传报道创建中取得的突出成果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汇聚磅礴正能量。街道社区、乡镇、机关、各事业单位、学校要努力使创城的目标、标准、要求和文明规范人人皆知,夯实创建基础。同时要强化舆论监督,电视台要设立曝光台,每天对全市干扰创城工作的人和事,一律予以曝光。

  市上要求5个创城专项督查组要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按照“日督查发现问题、十天调度解决问题、一月总结巩固成效”的督查检查机制,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要跟进到哪里。特别要加大现场调度、巡查、督导力度,将督查的视野放到平时不注意、易忽视的偏僻角落,不留死角和盲区。创城工作与年终考核挂钩,给全市创城工作大局造成负面影响,玉门市委、市政府将严肃追责问责。

  玉门市号召要彰显玉门创城特色,把传承和弘扬铁人精神融入其中,引导党员干部在创城进程中作铁人式的好干部、好党员、好员工。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群众身边的事做起,从群众最盼望的事做起,增强城市的亲和力和凝聚力,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成果。

  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志愿者、群众代表作表态发言。参会人员代表现场举行创城承诺签字仪式。(杨棋焜/图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