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良好环境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2020/06/19/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璐) 今年以来,金塔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多措并举积极落实各项利好政策,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力促经济高质量趋稳向好发展。

  羊井子湾乡大洋葡萄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葡萄种植、储藏加工和销售,疫情期间,物流运输体系不畅,原本外销的产品受到了影响。但产品良好的品质和口碑,让省外几家外销市场原本计划取消的订单变成了延迟发货,乡上也多方联系协调,全程跟踪指导服务,确保葡萄外运销售。复产后,合作社积压的库存陆续发往海口、南宁、长沙等省外市场,让企业迅速恢复了“元气”。

  “像海口的南北市场,广西南宁的海吉星市场,还有长沙红星市场,是我们的重要基地销售基地,每个市场每年都是1000吨,甚至有的达到2000吨。”大洋葡萄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杜洋说。

  甘肃西域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番茄酱等产品多年来深受国内外市场青睐,疫情发生后,企业通过外保渠道、内保产能,一手抓出口,一手抓内需,增强“造血”功能。一季度,公司生产的所有库存出口番茄酱全部运往天津港销往国外市场,实现产值过亿。

  “我们公司今年落实番茄种植面积6500亩,和往年基本持平,今年可以收购番茄4万吨,可以为全县1000多户农户带来1600多万元的收益 。”西域阳光公司经理白中锋说。

  全面复工复产以来,金塔县全力协调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运转不畅、生产要素保障、资金短缺等各方面问题,让企业坚定复工复产信心、安心投资、放心生产。一季度,全县已为45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1.49亿元,减免利息103万元;为47户商户减免房租26.3万元,为205户企业减免社保费用393万元,为117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0.58万元。为5562户小规模纳税人下调征收率,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60.67万元。全县各行业领域248户企业中,216户企业复工复产,复工率达87%。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