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27个项目集中开工 瓜州县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

 2020/06/17/ 08:43 来源:酒泉日报 魏金龙 邓晓旭

27个项目集中开工

瓜州县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酒泉日报瓜州报道 6月15日,瓜州县6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举行。

  当天,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23.6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文化旅游、精细化工、现代农业等领域。其中,精细化工项目9个,现代农业项目7个,文化旅游、基础设施项目11个。特别是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建设,酒泉恒瑞新石英材料有限公司特产硅材料生产加工,甘肃晶蓝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8万吨医药、农药原料药和配套精细化工产品生产等项目体量大、产业关联度强、涵盖领域广,是一批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增后劲的重点项目,对瓜州县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有重要推动作用。

  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21.5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0亿元,采取“EPC+F”建设模式,由甘肃五建集团进行综合开发建设。按照“一次设计、分期建设”原则,分3年建成,主要建设综合办公大楼、职工公租房及园区道路、管网、供电、智慧管理平台等设施。项目的实施可撬动社会资本15亿元,将有效提升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水平及承载能力,极大改善招商引资硬环境,对打造全省一流化工园区有重大意义。

  “柳沟煤化工产业园综合服务区建设项目是甘肃五建集团首个EPC项目。我们将组建最强的管理团队,配齐配强各类管理和技术人员,秉承建精品工程、筑百年基业的工匠精神,严格按照施工规范、工艺流程、质量体系标准,精细组织施工,精心制定方案,从第一道工序起抓质量,从第一个工作日起抓进度,从每一个细节抓安全生产,争创优质工程、样板工程。”甘肃五建集团总经理冯国良说。

  瓜州县德品金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3万头生猪集成养殖循环农业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年出栏量达3万头,由正大公司按市场价格统购统销,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利税220万元。该项目采取“绿色种植—生猪养殖—废弃物还田—绿色种植”的循环经济模式,实现农业产出增长、经济效益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统一。

  “生产的有机肥料可供5000亩耕地循环使用,可有效改良盐碱地。”瓜州县德品金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世斌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正大公司在河西运营的项目中规模最大的生猪养殖产业园,也是目前国内工艺先进、技术标准高的养殖模块。

  甘肃苏盛达化工有限公司年产9400吨精细化学品项目计划投资8000万元,建设年产3000吨对氯邻甲酚等医药中间体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00万元、利税600万元。

  “项目按期开工离不开瓜州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柳沟工业园区项目建设推进组和沙河乡在项目手续办理、现场协调服务等方面靠前跟进,为我们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苏盛达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文庆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深入推进“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持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柳沟煤化工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理念,倾力打造“亲商安商富商”营商环境,制定出台《瓜州县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21条措施》《瓜州县工业项目招商引资扶持办法》等,真金白银让利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大力推行“项目管家”机制,实行一站式管理、一条龙服务,实现客商“不跑即办”、政策“不来即享”。

  下一步,瓜州县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的发展思路,紧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瞄准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推进招商攻坚和项目攻坚,千方百计招引落地一批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和整体实力。各项目包抓单位将充分发挥协调、服务职能,安排专人驻守项目一线,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无缝隙、保姆式服务,全力以赴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项目施工单位及企业将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在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力争项目早日竣工投产。(魏金龙 邓晓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