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梁湖乡3000亩“零农残枸杞”进入首茬采摘季

 2020/06/16/ 20: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梁湖乡双州村零农残枸杞压弯了枝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金龙 白萍

  六月的瓜州,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在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3000亩零农残枸杞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一颗颗色泽红艳、圆润饱满的枸杞簇拥着,压弯了枝头,双州村3000亩首茬“零农残枸杞”进入采摘季。

  瓜州县梁湖乡双州村现有村民128户567人都来自于千里之外的舟曲,全村耕地面积4530亩,其中枸杞近3000亩,人均枸杞种植面积达到5.3亩,是枸杞种植专业村。2018年以前,瓜州县双州村枸杞种植没有固定标准也不统一,农户种植技术、管理方式都不一样,枸杞品质参差不齐。

  “去年,为了解决农户种植缺乏专业技术、统一管理等问题,双州村宏隆无公害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出资聘请了国内知名枸杞专家和技术团队,按照‘统一供应生物农药、统一技术标准、统一农残检测、统一组织销售、统一资金核算、以质论价、分类统销’五统一分管理模式,全程技术托管,双州村3000亩零农残枸杞通过欧陆分析570项农残无检出,有效解决了种植枸杞‘缺技术’难题。”双州村党支部书记杨军林说。

梁湖乡双州村一组村民王强强正在采摘零农残头茬枸杞

  “前年枸杞价格不行,大家种枸杞的技术不专业,品质都不一样。去年用的村上统一提供的农药,枸杞质量也好了,价格也涨了,我们种枸杞也更有信心了。”正在采摘头茬“零农残枸杞”的双州村一组村民王强强说。

  2019,双州村通过线上与中粮“我买网”、淘宝在线、电子商务平台、乐享生机、辣妈学院等网销平台合作,线下依托瓜州县鑫福全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广州奥尔丹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制药集团合作签订1000吨枸杞订单,与瓜州明润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利用“风来喜”枸杞品牌签订销售订单42万元,确保双州村枸杞“不愁销”。

  今年,瓜州县梁湖乡坚持“渠道为先、订单为要、品质为基”的产业发展思路,以“产业强村、枸杞富民”为目标,以规范提升专业合作社为抓手,以培育有机枸杞基地为重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计划发展有机枸杞5000亩,将党组织延伸到枸杞产业产、加、销关键环节上,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出一条支部有作为、集体有收益、群众得实惠的产业发展新路子,构建起了“央企+专家+合作社+农户”和枸杞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