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启用“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

 2020/06/16/ 16:13 来源:酒泉日报 吴丽梅

肃北县人民法院:启用“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构建公开、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肃北县人民法院今年5月起,正式启用“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当事人可通过自助终端上传诉讼材料、提交立案申请,经法院立案审核,十几分钟内就可以立案。

  “智慧法院”诉讼服务自助终端是带有电子触摸屏的计算机终端设备,集成了第二代身份证读卡器、摄像头、扫描仪等电子数码设备,具有自助立案、诉讼引导、案件查询、司法公开等综合服务功能。与传统的人工立案相比,智能自助终端能有效提高司法效率,可节省时间,节约司法资源,成功开启“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诉讼服务新模式,让尽可能多的群众享受到司法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肃北县人民法院自两个“一站式”建设以来,相继开通跨域立案、网上立案、自助立案、音视频网上调解等业务,当事人可以选择网上立案,也可以亲临立案窗口或通过自助终端立案,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肃北县人民法院共接收当事人网上立案2件,推送或接收跨域立案12件,自助终端立案9件。(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