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碧水蓝天绿中行 多彩画卷惹人醉

 2020/06/15/ 18: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聂春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聂春霞

  仲夏时节,在瓜州县城区各主干道,绿茵萦绕、杨柳婆娑,鲜花生机盎然,“亮、洁、美、绿”的城市宜人环境,让戈壁明珠城更加靓丽。

  家住瓜州县渊泉镇福利巷社区居民刘晓梅,每天早晨,都会来到瓜州公园散步、锻炼身体。“现在环境真的好多了,街道旁、公园里的树修剪得也好,到处绿树成荫,尤其是早晨的空气特别好,锻炼身体心情也好。”刘晓梅说。

  行走在瓜州大街小巷,仿佛置身于一幅多彩的画卷。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里,各类乔木、常青树、灌木郁郁葱葱,各种鲜花争奇斗艳,“唐僧师徒”“花篮”等特色绿雕栩栩如生,渊泉湖水景观带碧波荡漾,栈道蜿蜒曲折,三三两两的市民,或漫步聊天,或在凉亭里观景纳凉,好不惬意。

  “现在的瓜州县城,路面平整、宽敞,空气清新,环境美好,在这里跳舞,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欣赏风景,大家都喜欢来。”市民陈芳芳是一名舞蹈爱好者,玄奘广场成了她和“舞友”放飞心情的最佳地点。

  据了解,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景观效果,自4月以来,瓜州县先后组织60余名园林工人对城区内23条道路绿化带进行补植补栽,打造县府街东段南侧广至路至张芝路绿地精品,指导各单位、小区对门前原有传统花池进行改造提升。同时,在渊泉广场等主要节点栽植万寿菊、矮牵牛等各类时令花卉9.12万余株。在公园、广场及城区出入口复种植物雕塑,装扮绿雕,栽植国槐、白蜡等各类乔木3.3万余棵,侧柏、樟子松等常青树1034余棵,沿街花箱摆放栽植丰花月季、紫叶矮樱、金叶榆等各类花灌木15.38万余株,对城区植物景观、沿街绿化带及时灌水、修剪,保证成活率,及时清除坏死树木、花草,营造了美观、整齐的绿化景观,提升了城市品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