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法院:线上调解常态化

 2020/06/12/ 15:43 来源:酒泉日报 吴丽梅

肃北县人民法院:线上调解常态化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酒泉日报肃北报道 近日,肃北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与特邀人民调解员一起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借助网络和调解平台的音视频调解对话功能,调解了两起当事人不在本地的合同纠纷案。法官和调解员引导当事人使用人民调解平台进行调解,不到两小时,顺利完成两起案件的调解工作,并在调解员的申请下进行了司法确认。

  为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多元化解机制中的优势,按照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肃北县人民法院全面启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至目前,通过该平台向5名特邀人民调解员推送14起案件,调解成功率达100%,音视频调解占比29%,使纠纷各方当事人足不出户即实现诉求。

  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法官可以随时随地便捷地开展线上线下调解,当事人可以通过电脑浏览器访问调解平台或使用手机下载客户端,实现远程调解。调解视频会话全过程支持录音录像,即时保存并可随时调阅。

  目前,肃北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和特邀人民调解员使用人民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已成常态。(吴丽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