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2020/06/11/ 17: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瓜州:小小豆腐坊 致富新希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 邓晓旭

  天蒙蒙亮,马万明就已经把刚做好的150多斤豆腐送到了镇里的菜店。

  今年27岁的马万明,是瓜州县腰站子镇扎花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我没读几年书,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在外面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镇上的帮扶干部来家里提到做豆腐的事情,当时就想试一试,没想到真的成了,吃过的人都说我做的豆腐好吃。”马万明回忆道。

  俗话说,“世上活路三行苦,撑船打铁磨豆腐”。虽说起早贪黑、费事费神,可马万明每一道工序都做到精益求精,做出来的豆腐自然质量上乘。一传十、十传百,“小马豆腐”开始供不应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扎花营村帮扶干部多次上门出谋划策,从豆腐坊选址、原材料选择、豆腐制作加工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还帮马万明办理相关营业手续。

  “年轻人沉下心学技术不容易,我们也用实际行动给他一些实实在在的帮助。”腰站子镇党委副书记汪精发说。

  2017年,在腰站子镇党委和政府的帮助扶持下,马万明建起了豆腐坊。投入运营后,豆腐产量翻了几番,收入也跟着翻了几番。“到现在已经有3个年头了,附近乡镇的人都知道我家的豆腐好。”马万明说。

  诚信经营,加上自家的养殖业,马万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对未来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