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20日起,莫高窟上调单日最大限量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

 2020/06/11/ 17:3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施秀萍

莫高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敦煌研究院了解到,随着全国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结合莫高窟开放条件和游览特点,经报请省主管部门批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预约、错峰、限量”的总方针,敦煌研究院进一步调整莫高窟开放管理方案,6月20号起,莫高窟各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

  调整后,莫高窟洞窟以及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均按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放,部分特窟恢复开放。莫高窟各票型门票单日最大限量调整为对应正常承载量的50%,即A类票发售量为3000张/天,B类票发售量为6000张/天,C类票发售量根据A类票余量调控发售,达到上限后将停票。开放时间为8:30-18:00。售票时间为7:30-15:30(网络售票时间:7:00-22:00)。

  此外,莫高窟门票暂不接受旅行社团队预约,团队预约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敦煌市区售票点暂不营业,游客须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办理门票业务,或者通过莫高窟参观预约网(www.mgk.org.cn)、“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微信公众号,预约30日以内的各类参观门票。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景区开放工作,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游客进入景区须配合工作人员落实“一进一测实名登记”制度,参观全程须正确佩戴口罩。排队及参观游览时,要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乘坐景区摆渡车及观看数字电影时,仍要隔位就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