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在敦煌鸣沙山景区成功首飞

 2020/06/09/ 18:0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学智 通讯员 刘旭龙

“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张树鹏在敦煌鸣沙山景区成功首飞

张树鹏接受采访

表演现场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7日,被誉为“中国滑翔伞第一人、亚洲翼装飞行第一人”的张树鹏首次在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成功进行了翼装飞行。

  当天下午,张树鹏乘坐直升机到达1800米处高空,在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后,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瞬间消失在云雾之中。数秒之后,张树鹏出现在观众视野当中,他张开双翼,如同小鸟一般自由自在的在鸣沙山上空翱翔,最后,在距离100多米空中处成功打开降落伞,顺利降落地面,圆满完成了本次翼装飞行。

  张树鹏在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说:“其实来敦煌,来飞天故里飞翼装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一个想法,也准备了好长时间,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想法。对于我们翼装飞行员来说,都希望到世界各个不同的地标性的地点去留下自己飞行轨迹,所以刚才我在上面飞觉得敦煌整个城市都是沙漠绿洲,特别漂亮特别美!所以刚刚在空中的感觉特别好,我一直在欣赏美景,享受自己飞行的过程!”

  据了解,张树鹏被誉为亚洲翼装飞行技术最好的飞行员,中国首位滑翔伞世锦赛冠军,无氧翼装飞行高度(815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创造了世界最小翼装飞行穿透靶纪录,并完成了世界首次翼装飞行穿越移动靶。

  通讯员 刘旭龙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学智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