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特邀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讲“莫高精神”

 2020/06/04/ 12:59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崔亚明

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0年第四讲举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崔亚明)省政协理论大讲堂2020年第四讲今天上午举行,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应邀作“莫高窟人与莫高精神”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赵声良讲述了以常书鸿、段文杰、樊锦诗等为代表的一代代“莫高窟人”薪火相传,扎根敦煌,秉持“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保护、研究和弘扬敦煌文化的生动故事,带领大家感受真实的敦煌,体会别样的人生。

  会议要求,政协机关干部党员要大力学习践行“莫高精神”,认真传承敦煌文化,学习“莫高窟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莫高精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忘我工作,不辱使命,争做新时代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创新者、传播者,为中华文化的繁荣、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