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警保联动助力安全出行

 2020/06/03/ 13:2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李亚萍

警保联动助力安全出行

  每日甘肃网6月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李亚萍)6月1日,全市警保联动买电动车保险送头盔活动启动。活动现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肃州支公司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了电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为市民做了头盔安全实验,并教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据介绍,今年4月,公安部交管局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及机动车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的安全意识。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酒泉市肃州支公司一工作人员说,“买保险送头盔”活动中的“保险”就是电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市民骑乘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行驶过程中不慎撞伤他人、在停放过程中电动车意外倒地砸伤路过的行人、因驾驶技术不佳不慎碰撞路桩摔伤自己时,均可申请保险赔付。电动车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商业保险,市民可自愿购买,可购买一年期或数年期。有关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大幅降低交通事故死亡风险,对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具有重要作用。此次活动,加大了“一盔一带”行动的宣传力度,提升驾驶员安全意识,推动交通参与者积极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