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酒泉市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0/06/03/ 13:21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王瑞

压实责任 细化清单 形成闭环

——我市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每日甘肃网6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王丽君 通讯员 王瑞)今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5月9日,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酒泉市根据省上《关于切实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酒泉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统筹协调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

  5月27日,酒泉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暨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推进会议,认真学习《甘肃省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和省上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根据报告指出的问题,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全面梳理、主动认领,梳理涉及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问题26项,按照部门职责和问题属性,明确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清单。

  市委、市政府制定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各县市区和各部门污染防治攻坚和整改工作目标任务,细化问题清单、措施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建立定期通报、督导督办、领导包抓、清单销号、责任追究等整改工作机制,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工作形成闭环。

  近年来,酒泉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至目前,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我市22个,完成整改18个,4个正在持续推进整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的53个问题完成整改43个;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交办的147个群众信访问题完成整改132个;绿盾专项行动指出的437个问题完成整改425个。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持续推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