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经开区与镇江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5/29/ 10:00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谢宏

酒泉经开区与镇江经开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沛宏 通讯员谢宏)5月27日,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镇江经开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协同、产业转移、协作招商、园区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产业协同方面,依托酒泉风能光热优势,围绕石墨、硅、钢铁、电解铝及甘草、板蓝根、枸杞等优质资源,发挥镇江经开区产业基础好、科技创新能力强、资金实力雄厚等优势,双方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产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在承接产业转移方面,发挥酒泉电力、燃气等生产要素富集的优势,利用镇江传统产业向外转移时机,加强协作交流,找准产业对接点,推进双方产业合作发展;在园区合作共建方面,充分发挥酒泉经开区土地资源丰富、环境容量大的优势,通过“飞地建园”模式,共建产业园区,落实招商合作项目;在科技创新孵化方面,依托镇江经开区的大学科技园,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联合推动科技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积极推动镇江经开区内国家级研发机构与酒泉经开区建立合作关系,构建科研合作体系,共同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镇江经开区通过重点发展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生命健康四大产业,产业转型升级迈出了有力步伐。2019年,镇江经开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64.28亿元,位列全国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第24位。镇江经开区重点发展的新材料、新能源及生命健康等产业,与我市资源优势、产业基础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对我市学习借鉴东部发达地区经济开发区改革发展先进经验,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