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柳园红”红四方

 2020/05/29/ 09:49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思侠

“柳园红”红四方

工人在加工板材

  酒泉日报记者 陈思侠

  每日甘肃网5月29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一批以“八卦”为主要图案的“柳园红”大型石材,在厦门弘桥投资有限公司成品区集结,准备运往美国一家建材企业。

  近年来,瓜州县柳园工业园区引导规模骨干和成长型企业突破积累式发展的模式,充分利用花岗岩、大理石、石英岩等优势资源,引进新技术,加快花岗石异形件、人造石英石板材等系列产品开发,丰富品种、扩大产能,做强做大石材产业,全力打造西部天然建材生产基地。

  柳园镇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境内花岗岩和大理石储量分别达10亿立方米和6亿立方米。至目前,柳园工业园区有石材加工企业23家,用电量1.8亿千瓦时,可辐射带动就业800余人。

  柳园工业园区石材加工产品以火烧花岗岩板材、磨光花岗岩板材、荔枝面花岗岩板材、异形件、石艺拼图板材、道沿砖为主,可用于城市道路、广场、公园、地铁地砖铺筑等,产品有“柳园红”“如意红”“芝麻黄”“青花白”等,其中“柳园红”在全国石材市场已打响品牌。产品主要销往新疆、宁夏、青海、陕西、四川、重庆、福建等地,部分石材已打入国外市场。

  在柳园工业园区恒隆石业有限责任公司,记者见到了前来洽谈购销事宜的广州经销商李晋峰。他打算购买“柳园红”石材,回广州按照客户要求再加工销售。

  “目前,公司产销两旺。去年生产板材30万平方米,销售收入1400万元,上缴税金20万元。”恒隆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郑增弟说。

  “我们将进一步加快石材产业链延伸发展,紧紧围绕建筑现代化主动服务,梳理细分市场,实现由‘矿山开采+石材’向‘开采+加工+生产性服务业’的转变,不仅要卖产品,更要卖服务,打响西北‘柳园红’之乡品牌。”柳园镇党委书记冯建兵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