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一季度酒泉市外贸基本盘总体稳定

 2020/05/28/ 17:1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陈燕

回稳向好 稳中提质

一季度全市外贸基本盘总体稳定

  每日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陈燕)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全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采取超常规举措,有力推动了外贸进出口回稳向好、稳中提质,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一季度,全市外贸基本盘总体稳定,外贸进出口总额约1.82亿元,同比增长48.4%,进口、出口实现“双增长”。其中,进口0.07亿元,同比增长193.2%;出口1.74亿元,同比增长45.2%。增速排全省第四,总额排全省第五。农产品进出口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93.8%,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的6.2%。至目前,全市进出口备案企业258户,其中有业绩的63户,新增备案企业14户,同比增加11户,产品出口59个国家和地区。

  针对疫情期间原种进口难题,我市积极与省商务厅和兰州海关协调,50多家制种企业原种进口难题得以解决,实现了顺利通关。

  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外贸企业渡过难关,我市相关部门协助企业申报保供物资和外经贸专项资金。我市进一步简化进出口相关手续,推行注册备案“不见面”审批,实行进出口经营备案许可证无纸化申领,目前已有13户企业通过无纸化方式申领进出口经营备案许可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