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阿克塞县完成高原野外山区空中救援

 2020/05/26/ 20:03 来源:阿克塞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5月24日,在甘肃省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参加2020雪豹调查工作的李某某发生意外,造成身体多处受伤无法行动,事发地点位于高原山地无人区,地面交通极其不便,传统救援力量无法抵达,且事发地正经历强降雨雪天气,气温骤降,为保证伤者生命安全,急需直升机开展救援。 

  17时许,阿克塞县政府接到肃北县政府救援请求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7时15时许,阿克塞县应急管理局向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下达“空中救援”指令并调遣直升机开展救援。按照“时间就是生命”的要求,将此次应急救援工作视作自己的第一责任,紧急进行救援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学文积极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对接飞行气象条件、航路规划以及勤务保障,并协调敦煌机场开通绿色通道,全力配合协助开展救援工作,为此次救援任务创造有利条件。 

  17时25时许,甘肃公航旅金汇AW139医疗救援直升机从临夏州起飞,连续多次转场,长距离飞行1000多公里,按预定时间顺利抵达敦煌机场。抵达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学文连夜召集机组人员、相关单位召开会议研判救援方案,部署救援工作。 

  按照救援方案,5月25日凌晨5时,甘肃公航旅执飞任务机组成员进场准备飞行,于6时20分日出后起飞赶往事发地点,克服大风低云气象和高高原山地等各类不利条件,在海拔3720米的野外营地实现降落,成功执行高原野外山区应急救援任务,并赶在下一波恶劣天气到来前将伤员转运至敦煌机场,顺利完成此次高难度救援任务。

  为提升应急保障能力,阿克塞县于2019年在全市率先购买甘肃公航旅金汇航空通用有限公司空中救援服务,在紧急情况下,可实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应急物资转运等直升机服务,在此次救援实战中体现了出色的应急救援快速响应能力,开启了空地立体综合救援的新篇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