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举办传统蒙古族刺绣工艺技能培训班

 2020/05/26/ 20: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郑磊斌 格格尔勒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郑磊斌 格格尔勒)蒙古族刺绣作为肃北极具特色的民俗文化,蕴含着巨大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知、所钟爱。为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妇女手工刺绣技能水平和增收致富能力,传承蒙古民族传统刺绣文化,推进民族民间特色手工业与妇女就业同步发展,近日,肃北县紫亭社区、县民宗局、县教育发展评估中心联合举办的传统蒙古族刺绣工艺技能培训班开班,全县50余名刺绣爱好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老师采取理论课程和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从刺绣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学员们一边拿着针线刺绣,一边与授课老师互动学习刺绣技法。通过为期3天的技能培训,使刺绣爱好者进一步提高了刺绣技能,对引领更多妇女增收致富、拓展就业渠道等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