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王立奇调研肃州区微电网项目和经开区运行情况

 2020/05/22/ 12:4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把深化改革进行到底激发发展活力 增强内生动力

王立奇调研肃州区微电网项目和经开区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5月22日讯 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5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调研肃州区微电网项目和酒泉经开区部分在建项目及企业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酒泉经开区近期工作汇报。

  王立奇一行首先到肃州区东洞滩查看了酒泉市泓坤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18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和肃州区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了解东洞滩光电示范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强调,肃州区微电网示范项目已具备电源、电网、储能、控制等几大关键要素,在用电价格、项目承载、基础条件等方面优势明显。下一步,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高载能项目优先入驻东洞滩光电示范园区,探索将弃风弃光电力引入微电网,使微电网发挥更大作用,尽快形成电力就地消纳示范效应,真正把能源富集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同时,肃州区要统筹加快园区道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园区保障服务功能。

  在酒泉经开区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天一民生建筑垃圾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现场和华锐风电科技(甘肃)有限公司、甘肃九鼎风电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王立奇查看在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运行情况,要求项目单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形成有效投资;生产企业加大生产力度,扩大产能增产增效。酒泉经开区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积极解决项目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促进经济健康运行。

  座谈会上,王立奇对酒泉经开区深化改革和整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经开区要遇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把改革创新进行到底,切实扫除发展障碍,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经开区改革创新加快发展。要发扬动真碰硬精神,推进闲置土地处置、公租房清收等难点任务。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提高管理服务效能。要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推动发展,与肃州区及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共建共享生动局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投融资机制,运用市场化手段突破融资瓶颈,激活创新发展的内生动力。

  副市长任晓敏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