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酒泉金塔 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2020/05/20/ 10:16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卢玉 记者 高慧霞

酒泉金塔 昔日戈壁滩 今朝绿生金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纵贯戈壁的梭梭林带,层层叠叠的绿色屏障。放眼望去,位于酒泉金塔县鼎新镇双树村东面戈壁滩的黄沙踪影不再,唯有高矮不一的绿色植被固守一方……     初夏时节,在酒泉市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梭梭嫁接肉苁蓉项目基地,一行行排列整齐的梭梭林像坚守阵地的士兵一样,扎根大漠戈壁,为生态改善贡献力量。大片的梭梭树冠下,一个个钻出土壤的苁蓉头开出了黄色、紫色的花簇,让戈壁上生机无限。

  酒泉市金塔县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自2013年以来,已累计投资4.9亿元,在金塔县鼎新镇栽植梭梭等生态林23万亩,稼接肉苁蓉6万亩,产生了显著的生态和经济效益。“今年能挖的肉苁蓉有三万多亩地。平均每亩地可能收入四千多元,粗算一下可就是一个多亿的毛收入。”大漠农林生态产业公司总经理胡兵说。

  近年来,酒泉市金塔县通过“公司+基地+科研+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大力发展梭梭嫁接肉苁蓉产业,不断加强产业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品牌支撑。2020年计划建成集规模化种植、精深加工、冷链物流于一体的食药同源肉苁蓉产业园,不断推动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打造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朝阳产业。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还计划未来三年内完成20万亩肉苁蓉稼接,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肉苁蓉种植加工基地。

  通讯员 卢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