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0/05/15/ 14:4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陈君

对事项“体检” 为服务“加速”

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陈君)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全市统一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体系,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开展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梳理工作,统一权责标准和事项标准,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4月中旬开始,由市政府办牵头,市编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配合,从市行政服务中心和县市区部门抽调22名工作人员,成立了酒泉市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专项小组,并举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培训会,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和方法,确保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梳理高效有序开展。

  市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小组办公室成立后,小组成员以权责清单为依托,不断优化流程,在原有权责清单基础上,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职责调整和国家法律法规修订情况,逐项甄别筛选,删除重复项,补充缺少的行政权力事项,事项清单和权责清单梳理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至目前,已初步完成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认领及实施清单的编制、合法合规性审查、报送、梳理工作。其中,市级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涉及37个单位,总计主项4631项,子项4907项;市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总计1257项;县市区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涉及32个单位,总计主项5286项,子项5612项;县市区政务服务清单涉及26个单位,总计主项1001项,子项1246项;市、县、乡公共服务清单涉及31个单位,总计主项346项,子项489项;乡镇、街道审批服务事项指导清单总计75项;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指导清单总计77项。

  据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清单和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可以让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让事项办理可查可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的网上办、掌上办,给企业、群众办事“触手可及、指尖可办、随时能办”的改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