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瓜州:周边游乡村游持续升温

 2020/05/15/ 14:41 来源:酒泉日报 卜德忠 郭蕊 王芳

瓜州:周边游乡村游持续升温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初夏,瓜州人游瓜州的热情被激发,周边游、乡村游持续升温。瓜州县西湖镇推出的“农旅融合休闲游”“果蔬采摘亲子游”“乡村记忆追忆游”等3条乡村特色旅游线路受到追捧。

  “为让大家玩得高兴、健康,近期,我们做了大量工作,采取错峰入园的方式,很好地控制了客流量。最近,每到周末都会有100多名游客前来游玩,我们的田园综合体农旅项目已复苏。”经营烧烤农家乐的丁瑞说,“我们也在探索其他农家体验项目。我在自己的农家院种植了葡萄和枣树,等8月份葡萄成熟,游客可带着孩子来采摘游玩。”

  据了解,在瓜州县西湖镇中沟村田园综合体,游客不仅可踏春赏景、自助烧烤、采摘果蔬,还可通过独轮车、石碾、水井、马灯等老物件,感受独特的乡土文化。四处摆放的复古水车、农具和手艺娴熟的酿蜜人等,足以让游客流连忘返。

  “前段时间没有出门,最近在朋友圈看大家在这里烧烤、娱乐,我也和家人带着食材过来玩。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上班族闲暇时休闲放松。”在西湖镇中沟村田园综合体游玩的市民佘慧兴说。

  “打造这个田园综合体,就是要让不同年龄段的人能够愉快地融入,认识农具,分辨果蔬花木,参与到农耕的乐趣中,忘记城市的喧嚣,真正放松身心。”西湖镇中沟村田园综合体负责人张杰说。

  “‘农旅融合休闲游’‘果蔬采摘亲子游’‘乡村记忆追忆游’3条乡村特色旅游已成为我镇旅游产业中发展潜力较大、带动作用较强、受益面较广的新业态,成为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西湖镇党委书记马明说。(卜德忠 郭蕊 王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