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光伏发电带来“阳光收益”

 2020/05/13/ 17: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大爷,最近沙尘天气严重,等天气好点了要对光伏板进行清扫,这样才能更好地吸收太阳能发电。”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新堡村贫困户李常成家中,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一边耐心地讲解日常维护事项,一边帮助清扫光伏板上的灰尘。

  李常成家屋顶空间建设的3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发电量全额卖给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一年有4000多元的收入,成为种植、养殖、劳务以外的第四种增收途径。

  新堡村是一个新建移民村,贫困户较多。为达到惠民扶贫的目的,瓜州县为村委会和200户困难户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于2017年6月顺利并网发电。

  为保障主电网和分布式光伏电用户设备安全可靠运行,瓜州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制定“一户一策”服务措施,定期上门走访光伏客户,实时了解用电需求,协助农户开展光伏设备检查,积极向用户宣传光伏发电电价等相关政策,确保农户真正享受光伏扶贫项目带来的“阳光礼包”。

  “靠卖电来赚钱,这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却变成了现实。”新堡村党支部书记陈兴林介绍说,“村集体有收入,贫困户扶贫资金也有了着落,这要感谢政府和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

  截至目前,国网瓜州县供电公司已累计受理光伏扶贫项目201个,已并网项目201个,容量4600千瓦。今年1至4月,累计发电量为207.6万千瓦时,累计结算扶贫用户电费63.9万元、补助资金56.7万元,为全县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提供了保障。

    

瓜州县供电公司员工为村民检查光伏设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