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下足“绣花”功 聚力战贫困

 2020/05/12/ 14: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杨彦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彦云)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金塔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该县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制,及时调整优化帮扶单位、帮扶干部,充实帮扶力量,持续下足精准精细精微的“绣花”功夫,聚合各方资金和力量,着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

  潘占明是金塔县教育局的一名干部,尽管他包挂的精准扶贫户朱菊香已经脱贫,但他每个月仍要到她家中,了解她的生活状况,为她解决实际问题。在潘占明的帮助下,朱菊香老人的儿子通过劳务输出,到外地打工,每年都能为家里带来近10万元的收入;朱菊香老人自己做的香秀也在潘占明的帮助下有了一定销路。去年,潘占明和同事还为老人送去了种羊,增加了家庭收入。

  “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我们家生活有了很大变化,房子修起来了,娃成家了,学生书也念着呢,日子一年比一年好了。”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村民朱菊香高兴地说。

  王国忠也是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的贫困户,他种了7亩多葡萄,1亩地纯收入3000元左右,总共(收入)2万多块钱,再加上光伏发电有4000多元,今年他准备再增加2亩多葡萄。

帮扶干部查看光伏发电情况

  像朱菊香、王国忠一样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一共有50户,占全村总户数的27.5%。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以后,摸清贫困症结,坚持因户施策。至目前,为黄茨梁村共帮扶资金20多万元,解决了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发展等一系列群众的急事难事。

  通过政策扶持、帮扶干部的帮助等一系列帮扶措施的落实,贫困村的发展条件得到了持续改善,“一户一策”精准帮扶计划也得到了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大幅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从2013年底的6.4%降至现在的0。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均达到5000元以上,“两不愁、三保障”全面清零达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