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金牌推销员”赵国才

 2020/05/12/ 09:2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邓晓旭

“金牌推销员”赵国才

赵国才(左)向商户推介贫困户种植的蔬菜。

  酒泉日报记者 陈燕 通讯员 邓晓旭

  近日,在瓜州县双塔镇新华村日光温室,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拿着菜篮采摘西红柿,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他是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赵国才。“明天我开车回城时,顺便把这些西红柿送到菜店,帮助村民销售。”赵国才说。

  一旁的种植户张秀兰看着即将卖出去的西红柿,露出了笑容:“这些西红柿卖了,能给孙子多买点学习用品。多亏了赵书记,帮我们联系销路,才把这么多西红柿卖出去。”

  3月以来,新华村种植户的蔬菜陆续成熟,赵国才把每周四定为他和扶贫工作队队员张杰的劳动日,到温室帮助农户采摘蔬菜。

  张秀兰的老伴患有骨质增生症、糖尿病。几年前,她的儿子因病去世,留下了年幼的孙子。因家中缺乏劳动力,她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双塔镇将日光温室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依托扶贫项目,鼓励农户以土地、日光温室、钢架大棚入股,不断完善项目配套,发展戈壁农业增加收入。张秀兰家享受到这项扶贫政策,她和老伴尝试种了一棚西红柿。西红柿成熟后,销路成了难题。得知情况的赵国才和双塔镇干部帮助张秀兰联系了部分食堂和蔬菜销售店,为张秀兰家的西红柿打通了销路。

  赵国才是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助理,2019年初担任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为让贫困户种植的蔬菜有好销路,他和张杰商量后,制作了新华村蔬菜广告展板,四处联系蔬菜零售店作为新华村蔬菜定点销售点。

  每个周末,赵国才从瓜州回酒泉时,都要带上几筐贫困户种的西红柿,和酒泉城区西部天地超市、神舟明珠西门蔬菜超市、阳光小区便民蔬菜店等店铺店主协商,签订供货协议。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帮贫困户建立长期稳定的销售渠道。”赵国才说,他还计划今年新华村的枸杞成熟后,购买一批包装盒,和西部天地等超市达成供货协议,让贫困户的枸杞不愁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