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2020/05/11/ 11:08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杨棋焜 记者高慧霞

玉门市:探索移民乡镇脱贫致富新路子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通讯员 杨棋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慧霞)近日,在玉门的乡村,随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玉门市独山子乡金泉村2组的周兰花有3座温室,分别种着人参果、西红柿、辣椒。每天天未亮她就会到温室打理作物。“1座80米长的温室,种植圣女果毛收入4万余元。只要按照技术员说的去管理,肯定能种好,也不愁销路。”周兰花说。

  在农技专业人员的服务指导下,从未温室种植过的移民群众走上了精细化种植的道路。“温室种植对于移民乡镇的群众来说,无疑是一场革命。温室种植规模不断壮大,离不开群众的勤劳,更离不开各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及干部的帮扶。”玉门市农技服务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韩斌杰说。

  2020年,玉门市计划投入133.92万元发展“五小”产业项目29个,涉及贫困户1305户。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玉门市积极联系市内各企业,加大对本地建档立卡人员的招工力度,依托“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等产业发展项目,有效缓解建档立卡劳动力务工需求。“我去年种了6亩苜蓿和油葵,毛收入2.5万余元,卖了10只羊,收入约6000余元。”柳湖镇富民村2组村民曹早梅说,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们过上了富裕日子。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质量,玉门市制定《玉门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对不稳定脱贫户11户47人、边缘户5户24人,以及影响巩固脱贫成果的重点人口和突出问题挂牌督战,分别建立市级领导包乡和乡镇领导包村的“一对一”督战清单,层层压实责任,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强化扶贫产业园建设,计划投资258万元,在黄闸湾镇和柳湖镇建设2个产业扶贫示范园区,发展辣椒种植和拱棚瓜菜。引导、鼓励贫困户自主发展瓜、果、菜、猪、羊、草六大产业,落实种植养殖项目资金2731万元,为玉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