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要闻

四届酒泉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0/05/11/ 10:54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国全

四届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召开

  每日甘肃网5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国全)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部分省市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市级证明事项清理事宜、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酒泉市特色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9—2030年)、促进全市化工园区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分省市经济形势视频座谈会及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人人头上有责任、人人肩上能扛事,把“六稳”“六保”“拓存创增”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按照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全省促消费扩内需工作推进会要求,抓紧将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到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清单化落实,完成任务对账销号,强化“长牙式”督查,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扛牢指标、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对决定保留的证明事项实行清单管理,由实施部门公布证明事项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政务服务信息。对已取消的证明事项,相关部门要迅速落实到业务一线,及时通过互联网等向社会公布目录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系统互联互通,打破政府部门间、部门内部“信息孤岛”“数字壁垒”,从根本上铲除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滋生的土壤。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增强促进化工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务实有效举措推动化工园区健康有序发展。有关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加强产业政策学习,依法依规严把安全、环保、规划、土地、节能、产业政策和项目审批等关口。各化工园区要督促入园化工企业按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风险,建立科学、系统、主动、超前和全面的事故预防体系,提升企业自身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发展业绩监测评价事宜,审议了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2020—2025年)、酒泉市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落实意见(2020—2022年)、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工作方案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